close

今年4月沒有等到神的指示,有了平安,就做了些決定。

結果神給我的更多~

【東川町】我聽都沒聽過, 這個字町,我一直唸ㄉㄧㄥ(西門町啊), 結果在這唸ㄊㄧㄥˇ。

大約二年前,曾在部落客“Choyce寫育兒,寫旅行寫生活” 看到這篇

https://choyce.tw/2016-09-10-6032/

  • 小學以上就能留學日本 外國人學日本語 北海道東川町日語學校 異國文化交流最佳教室

 

內心暗自的想,好棒喔!真好!讓人好想去!

但怎麼可能,我怎麼可能丟下一切就這樣去 à 家庭/工作,自己勇氣也不足,所以看完後,羨慕著關掉網誌。

今年三月中竟然又看到了這一篇文章,

剛好也做了些決定,鼓起勇氣,覺得我要做這件事,我要帶孩子做這件事!!

現在不做,未來也不知有沒有機會再做這事,且孩子會不會就不跟了!! 跟先生和媽媽確認要做此事後,三週後跟孩子提及討論,沒想到反彈超大,

我有點生氣的說,

「我希望你們能不要在保護下,全部依靠外婆,外公,爸媽,什麼事都不會幫忙做,一天到晚只會吵架,

 對大人沒禮貌,都不覺得是自己的錯,全部都怪別人,所以我要帶你們出去,沒有人可以再幫你們做什麼了,

 全部都要自己來,不敢吃也不行,那就餓肚子!!」  

è Eric立刻說我不去,我要陪爸爸,我可以住外婆家,我可以表現很好…等理由

è Tammy快哭了,說我會想家裏的人,我會想大家,你可以不要去嗎? 

 我會表現好的,若我們改變,你可以放棄這個念頭嗎?你可以不要去嗎?

 

媽媽堅持SAY NO. 你們不去我自己去!!

溝通破局…孩子默默哭的禱告希望我不要去,抽籤能不要抽中……

 

孩子隔天晚上立刻告訴爸爸這件事,叫他跟我說不要去。

其實我早已搶先一步了,且在一開始決定就跟他們的爸爸說了。。哈~~~~

一天很感性的問先生說,你是不是很捨不得我們去,因為看不到我們,假日也沒有人陪你………..

他回應告知, 不會啊!! 我不會捨不得啊!! 反正錢也不是我花的….白眼已翻一圈了,算了!這樣我也放心許多。

【題外話】:養小孩真的不容易,我的老本都快被翻完了。賺錢真的不容易~~哭泣中

去年的暑假活動只有二週,我認為太少,不如不要去!!

一個多月我又覺得太長,則放心不下台灣的爸媽,先生跟其他家人.

禱告下, 這天數剛剛好, 感謝主!!

 

結果,原來沒有這麼簡單

暑假報名人數已超出錄取人數24名的3~4倍多,透過禱告,若不屬於我們,我願意放棄。

…..

…….

結果我們三人抽中了!!

回家立刻告知孩子這事,

Eric的回應…OH~~~NO~~~~我也有抽中

Tammy的回應…不會吧~ 若是神的旨意,我們就去吧。

 

一開始我一昧著只是想著要改變孩子,結果某一天的突然領悟,其實是我要去改變!!

我們學語言不是我們真正的目的(可能要在那半年1年才行喔)

我們要去學習生活,態度,互相扶持,建立彼此更佳的關係 (希望如此~哈)

其實我跟孩子的關係一直很好,只是大家脾氣跟習慣都很不好…媽媽的問題~噓!! )

感謝主!! 讓我完成這樣夢想,也謝謝有孩子們一起陪伴^ ^

● 而來看看孩子填寫自願書的就學目的是…..嘻~~~

Tammy

Er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660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