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kype_Picture_2021_03_18T04_43_23_975Z.jpeg

親愛的孩子 --謙, 很高興神為你預備了這個學校, 正好就這個時間, 才會顯出神的榮耀!! 感謝主!!

 

本想四年級就給你轉學, 但覺得也沒有太大的問題, 就愛講話, 不專心, 忘東忘西, 動作慢吞吞, 但不能接受的是挑戰老師 --頂嘴 !!

身為保守家長的我們, 是沒有法子接受這樣, 因為沒有尊師重道, 沒有把尊重放在前頭!!

所以媽媽就一天到晚看到聯絡本紅通通, 連忙道歉, 簡訊, 電話也都沒有少過, 後來就麻木, 真心不想也不敢接老師電話, 但…我實在不想成為恐龍家長啊!! 所以學期末把球丟給爸爸!!

 

老師的辛苦我們能了解, 一位師長要管理22~25位小朋友, 真的很辛苦也很累人, 若班上出現2~3位搗蛋的小朋友, 老師豈不是要瘋掉了@@ 再加上我們家這孩子不是壞, 只是有太多點集中在一身, 所以老師應該很苦惱!!

『換位思考』是我常跟你說的事!! 你也能明暸, 但是就是常忘記!!

三年級中午跟著同學去輔導室與輔導老師談心, 四年級我們去了合康診所, 上專注力的課, 靜動態課程都有, 感謝主! 讓你的心不會排斥, 也很開心!! 還主動跟導師說我有去上課喔, 希望能更專心!!

(其實擔心的人是你姐, 她怕別人會用異樣的眼光看你, 還叫我不要講, 她真的很愛你)

其實一段時間後, 診所老師覺得還ok, 不用上課, 但我希望繼續上下去, 也許默默的會改變, 或可學習到控制情緒或專注力的方式.

的確不會再生氣碎唸半小時了, 會主動道歉, 或改變方式, 我想這也是我需要學習的!!

但隨著長大, 挑戰白目的狀況變多了, 因發覺你吃了熊心豹子膽竟敢對我們家大聲公姐姐做一些白目事!! 挨打被捏是必然的.

還好不是在外面被揍, 但若再繼續這麼白目下去, 請自保啊!! 爸媽講到口乾舌燥了!!

 

五年級, 終於換了老師, 新的開始新的希望!! YA~~

但我沒想到孩子竟不服老師的處罰, 功課不想訂正, 覺得不合理事不想做, 自行判別對錯, 老師認為沒有悔改之意,

跟老師一句來一句去, 告知是在分析老師的話, 明明挑老師語病, 我跟爸爸實在也無法接受!!

孩子啊~~姐姐我就已怒氣衝天, 現在你也讓我招架不住, 五年級我也自以為會改變, 但重覆的事依舊不斷的 上演, 也破壞你我的親子關係,

老師line我告知你的狀況, 讓我很氣也很難過, 也讓我不斷的跟人抱怨, 尋求安慰, 但終於碰到釘子了(我終於感受到姐姐要我站在同一線上, 而我卻不願意的感覺了),

突然!! 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不斷的抱怨不能改變現況, 只會關係更惡化!!

立刻停止這事 神不喜悅這樣的事!!

但因導師寫了告知狀況及作法的訊息, 這時無助的我將事情告知了教會師母及教會老師,也詢問了回覆老師的寫法是否可行,

因為我不想帶有情緒的衝動回覆, 於是…..後續再收到老師的回覆, 僅只感到.....!!

持續為你禱告!!

 

孩子, 老師真的很辛苦, 不能只專心上社會老師的課, 而導師課放空啊, 每個人都需要被尊重, 重視!! 

我知道你是可以溝通的好孩子, 而你爸爸更是這樣認為, 所以不厭其煩的與你溝通, 談心,

上學期結束了, 你的做法及老師回應, 一直困擾著你爸媽, 爸爸最後在寒假找個時間請你坐下談一談, 決定了轉學之事, 與其三方還要痛苦一年半, 到不如轉走!

只是媽媽我雖然也有這樣的想法, 但一直在舒適圈內, 放心不下轉學之事, 要認識新同學成為好朋友, 哪是一件容易的事, 嗚~~

 

就在爸爸的催促下, 過年前二天的早上, 告知你一聲我要去學校了, 姐姐心裏比你還鬱悶, 但終於下定決心去辦轉學, 一到校門口戴著口罩,

警衛伯伯就立刻說了你的名字, 說為什麼你要轉學(媽媽嚇到你的人緣, 你卻說因為你常調皮搗蛋~哈) 進去註冊組, 老師看到你的名字,

介紹是你的社會老師,並告知你學期末有寫卡片給她, 內容說你很專心的上她的課….哈~~~你只專心上這課!! 真的很開心你還蠻出名的,

整個轉出過程很快, 也沒有多問些什麼, 但心裏也些許寞落~

又立刻騎著摩托車往山上去, 往貓空的半山腰去, 一路上空無一人, 也沒有半台車, 只有樹木,草…及空虛的心,

一到門口, 看到好小的操場, 立刻拿起電話打給爸爸問要唸這嗎? 還是轉到木柵國小, 爸爸堅定的告知進去吧!!!

於是全程也快速辦理完成了….本要直接去公司上班, 後來想想回去陪一下孩子 .

姐姐一時間很難過. 弟弟你卻冷淡的不說話… 抱抱你後, 開個電視. 你心情轉換的好快啊.

而~~~~終於開學了, 當天 7點20分帶你到校門口, 在校的孩子們 議論紛紛的說新同學耶, 我們班的啊!!

我問你需要我陪嗎? 你說不用, 後來酷酷的去放書包, 陽光照著我的眼睛很刺眼看不太到你, 我默默離開了,

而我跟爸爸姐姐一整天掛心的等你回來分享, 你回到家卻只說,  好好玩喔!!

我咧~~~一顆心放下了,

二週過了, 你回到家說…….真好玩!! 我放心了,  請記得我們不斷的交待不要愛講話, 上課專心, 有禮貌….等!! 因深怕只是剛開始….@@

 

《指南國小》 一個年級只有一個班級, 班上17個人, 早上7:00~7:30樂樂棒球, 7:30~7:45體能訓練, 都是你不擅長的, 真是太好了!!!!!

老師說我們不是森林小學, 我們依舊是體制內的學校, 沒問題, 我們只想你開心!

 

聽說第一天全校跑到教室去看轉學生, 說是一個捲毛的男生

第三天開學典禮, 校長介紹轉學生, 請你站起來

第四天你說一個早上都在拔草…哈~~很好!!

第N天在校教同學騎腳踏車, 警衛伯伯抓了一條三角頭型的蛇, 放回山下的草叢內了.

四年級來跟你打招呼, 六年級姐姐在車上跟你聊天 …..等等事

家長會在第一週的週三下午, 我立即請假趕去, 心想怎麼這麼特別的時段!!

印象最深的是英文老師說第一天唱英文歌, 你跟著唱, 老師要殺殺你的銳氣, 換首你不會唱的, 由另一位女同學唱,

但英文老師要請你幫忙男同學的英文, 很好, 你有任務在身了!!

而現在的你已結交的好幾位好朋友~~ 

 

 

一切的種種, 在我的禱告中, 一直詢問主, 可以轉學嗎? 轉到這裏ok嗎? 雖沒有答案, 但心裏有平安, 這跟我和你們那年去日本東川町的平安是一樣的!!

感謝主與你同在!! 而主所要加給你的更多!!

我們擔心放學的車子, 因為下山的車子不多, 錯過要再等半小時,

沒想到學校竟然有放學專車!!

放學的專車竟然都有到 “英文補習班 ” 及 “ 安親班 ” 的路線!!

更棒的事, 一切由教育局補助, 免費專車!!

而你會主動錄英文了, 也會寫小紙條提醒自己要記得帶什麼東西去校外教學~~

 

孩子啊!!你要時時感謝主, 榮耀主!!

 

## 這是你受洗時神給你的經文, 請謹記在心.

**你要保守你的心, 勝過保守一切, 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箴言4)

 

孩子我最後要送你一段經文, 一句話,

* 凡事不可結黨, 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 只要存心謙卑, 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腓立比書2)

永不離開你的主, 行走在神所喜悅的道路上!!

 

愛你的家人~也謝謝你愛我們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660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